你不可不知的11个开机进程的含义!
http://sky123.org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34825&fromuid=175680


1. conime.exe
conime.exe是輸入法編輯器相關程序。


2. csrss.exe
csrss.exe是微軟客戶端/服務端運行時子系統。該進程管理windows圖形相關任務。這個程序對你係統的正常運行是非常重要的。


3. ctfmon.exe
程序ctfmon.exe是有關輸入法的一個可執行程序,系統默認情況下是隨電腦開機而自動啟動的。如果你設置了ctfmon.exe不隨機自動啟動,進入系統後你的電腦任務欄中的輸入法圖標(即語言欄)就不見了。


4. explorer.exe
windows 資源管理器,可以說是windows 圖形界面外殼程序,它是一個有用的系統進程。


5. lsass.exe
lsass.exe是一個系統進程,用於微軟windows系統的安全機制。它用於本地安全和登陸策略。


6. services.exe
services.exe是微軟windows操作系統的一部分。用於管理啟動和停止服務。該進程也會處理在計算機啟動和關機時運行的服務。這個程序對你係統的正常運行是非常重要的。終止進程後會重啟。


7. smss.exe
smss.exe(Session Manager Subsystem),該進程為會話管理子系統用以初始化系統變量,MS-DOS驅動名稱類似LPT1以及COM,調用Win32殼子系統和運行在windows登陸過程。這是一個會話管理子系統,負責啟動用戶會話。這個進程是通過系統進程初始化的並且對許多活動的,包括已經正在運行的windows登錄程序(winlogon.exe),Win32子系統(csrss.exe)線程和設定的系統變量作出反映。在它啟動這些進程後,它等待Winlogon或者Csrss結束。如果這些過程是正常的,系統就關掉了。如果發生了什麼不可預料的事情,smss.exe就會讓系統停止響應(就是挂機)。


8. svchost.exe
svchost.exe是一個屬於微軟windows操作系統的系統程序,微軟官方對它的解釋是:Svchost.exe 是從動態鏈接庫(DLL) 中運行的服務的通用主機進程名稱​​。這個程序對你係統的正常運行是非常重要,而且是不能被結束的。


9. system
如果你用的是xp系統,這個進程在“任務管理器”中就結束不掉,結束掉的進程說明這個進程不能對系統造成直接危害,不過,用其它軟件可能能強制結束,但這樣會造成藍屏等現象。如果你是vista系統,結束掉之後,馬上就會藍屏。這個是系統的進程,是內存運行的!如果關掉會有可能出現兩種情況!


10. system idle process
windows頁面內存管理進程,擁有0級優先;該程序使用Ctrl+Alt+Del打開,該進程作為單線程運行在每個處理器上,並在系統不處理其他線程的時候分派處理器的時間。它的cpu佔用率越大表示可供分配的CPU資源越多,數字越小則表示CPU資源緊張。該進程是系統必須的,不能禁止。


11. winlogon.exe
windows Logon Process,windows NT 用戶登陸程序,管理用戶登錄和退出。

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